祁風橋

白天治癒,晚上致郁。时差分子。逼格诡异。

记一个梦

2017-2-24
今天中午睡觉的时候做了一个梦,梦到一个感觉上去十分熟悉的地方。好像小时候去过。
那里有一块巨大的平台岩石,卡在悬崖边上,岩石下面有一个石雕小象,岩石上面是一只比它大了十倍不止的石雕大象。一开始我还在悬崖对面的山头看着它们。一瞬间就到了那个平台上。
我看着小象,说不出的熟悉。我把脚往悬崖边探,整个人挂在悬崖上,看着无尽深远的底下,竟然没有一丝害怕。
我回到平台上,突然有人开始往下跳,我吓得不轻,过了一会听到那些人在底下喊“没事的!快下来吧”。我探出头去看,他们确实都落在了悬崖下面的一条小道上。对着我招手让我下去。我摇摇头走开了。这时有一个人突然从我身边飞奔而过,我还没反应过来,他就已经跳了下去,我急忙跑过去看,刚好看到那些人根本没有接住他,反而还推了他一把,他就这样尖叫着掉到了悬崖下。
小道上的人突然开始狂笑,他们的笑声让我感到一阵寒意,就像在炎炎夏日之下突然被从头到尾浇了一盆冷水,引的一阵晕眩。我抓着小象的鼻子,小象在我面前开始扭曲。下面的人还在那里向我招手,叫着“来啊,来啊”。我无法控制我自己的行动,一步一步的向悬崖边走去。就快到达悬崖边时,我突然挣扎了一下,回复清醒,转身往平台中间跑去。
跑了一段路,发现一座香火旺盛的小庙宇。天蓝色的屋顶,水蓝色的大门,看不清里面究竟是什么神佛,外面却排满了长长的队伍。我已经顾不得那么多,跌跌撞撞的跑到门口,手心向上做供奉状,从左边的第二扇门低着头进到了里面。
没想到才走了一步,祈愿保护的话语都还没有在心里默念出一个字,就有一只手拉住了我,把我从最左边的那一扇门拉了出来。我没有看清他的样子,他把我拉到山口的一条小道前,对着我大喊“快跑!天要黑了!”
我被他吓到了,求生的欲望激发了我的肾上腺素,回头看了他一眼,却被一个巨大的聚光灯刺着眼睛,只能看到他的剪影。没办法,我只能踩着自己的影子,一步三级梯的就往下跑去。
渐渐的看不清了路,我的影子依然在前面,我打开了手机的闪光灯当做手电,可是闪光灯不知道为什么照出来的是偏紫的冷光,而且光亮非常暗。即使如此我也只能硬着头皮走下去。突然我的影子上覆盖了另一个人的影子,它后面追了上来,我吓的大叫!回头看了它一眼,没看到她的脸,只能猜测出她是一个女性。
我的意识挣扎着告诉我这是个梦,我必须要从里面醒来。我睁开了眼睛,看到了我床头的插座和充电器。但我知道我依然没有完全醒过来,我拼命给我自己的身体传达“动一下”这个指令。可它却完全没反应。
我越来越怕,差点哭了。这个时候我多想有个人能拍拍我,告诉我起床了,或者我调的午休闹钟突然响起,把我从梦境边缘拉回来。但独居的我是不可能有人来叫醒的。我只能靠自己的意志力挣扎了很久,终于脱离了出来。看到手机显示的时间是2:11。离闹钟响起还有9分钟。于是我又浑浑噩噩的睡了过去。果不其然,我醒来的时候已经三点了,成功的迟到了🙃

评论

© 祁風橋 | Powered by LOFTER